关于征集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重点课题承担单位的公告
时间: 2023-11-28 09:05

  为进一步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质量建设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研究基地,深挖理论富矿,争取多出成果、出好成果,现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规划计划的重要论述研究等有关重点课题向社会公开征集承担单位,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深入开展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为目标,深度挖掘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现代化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及所蕴含的重要理念、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深入研究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思路与办法,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说服力的理论研究成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申报要求

  1.课题申报单位须具备完成课题必备的人才条件和物质条件,原则上应是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

  2.申报单位应根据自身研究优势申报课题研究,精心组建课题组。课题组负责人应在相关研究领域具备较高的政治素养和学术造诣,原则上要具有高级或相当于高级的专业技术职称,在课题项目中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每位负责人只能申报1个课题。

  3.课题执行时间自签订合同之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研究成果为1篇不少于2万字的综合性研究报告、1篇5000字左右的中间成果报送文稿和1篇5000字左右的最终成果报送文稿。研究成果知识产权归福建省发改委所有。

  三、相关安排

  1.申报单位按要求填写《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课题申报书》(见附件2),申报书由牵头申报人所在单位盖章确认,一式3份(另附电子版光盘),通过现场递交或邮寄方式送至福建省发改委经济研究室,信封上请注明“课题申报”字样及申报单位名称。

  2.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12月11日(以邮戳时间为准)。

  3.福建省发改委将对课题申报书进行审核,按程序通过比选择优确定承担单位,并与入选单位签订正式合同。

  4.每个课题经费资助10-15万元(具体项目见附件1),分三次拨付。

  四、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湖东路78号 福建省发改委经济研究室

  邮政编码:350003

  联 系 人:张沁  戴全吉

  联系电话:(0591)87063217  87063326

  附件:1.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重点课题项目

  2.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课题申报书

来源: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