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铁路建设发展中心概况
福建省铁路建设发展中心基本情况(原省铁办)
来源:本网 时间: 2023-01-24 18:19

  福建省铁路建设发展中心为省发改委所属的副厅级参公事业单位。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铁路建设的方针政策。

  (二)参与铁路(含城际铁路)建设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和规划项目的前期研究及编制;承担铁路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和初步设计等前期推进工作;配合主管部门做好项目方案研究论证等事务性工作。

  (三)配合主管部门做好铁路项目建设涉及的征地拆迁、交竣工、验收及沿线绿化美化等沟通协调工作。

  (四)配合主管部门做好铁路项目投资计划安排及资金拨付等事务性工作。

  (五)收集运营铁路客货运输相关数据,参与铁路运输运行状况分析。

  (六)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中心设置4个内设机构,规格均为相当正处级,分别是综合处、前期规划处、建设协调处、运营协调处。

  三、人员编制

  核定编制43名,人员结构为:行政管理人员41名、工勤人员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