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2023-12-30 15:36
处室职能

    负责全省电力行业(不含水电)管理工作。拟订相关电力行业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及产业政策建议。负责监测电力发展情况。街接电力的生产和供需平衡,协调解决电力运行中的重大问题。负责全省电力市场建设、运行和监督管理,提出电力价格调整建议。负责全省电力运行与调度管理、发电企业并网运行条件审查。负责制定电力市场运行相关规则。加强电力交易机构市场行为管理,完善市场服务功能。负责全省电力设施保护的监督管理,指导全省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牵头组织查处危害电力设施的重大违法行为。按规定管理权限审批、审核电力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负责电力项目建设管理工作。研究提出核电发展布局建议,统一管理全省核电厂址资源。依法承担电力建设安全(含自备电厂工程质量)、电力生产安全的属地监管(不含核电)等电力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承担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日常工作。

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青

  联系电话:0591-87063683

  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湖东路78号

  邮政编码:350003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夏令时:6月1日—9月30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冬令时:10月1日—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