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福州长乐机场二期扩建空管工程奠基开工
时间: 2022-06-21 16:00
   2022年6月17日,福州长乐机场二期扩建空管工程奠基仪式顺利举行,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福州长乐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开工仪式图

  福州长乐机场二期扩建空管工程2020年8月获国家发改委批复,2021年6月获民航华东管理局初步设计及概算批复,工程总概算9.0298亿元。该工程将在福州长乐机场东南侧建设38547平方米的空管小区,紧邻待建的机场T2航站楼,小区内计划新建1座97.2米高的塔台、1座14095平方米的管制中心大楼以及配套建设航管、通信、导航、气象等设施设备。工程将同时建设一部二次雷达、两部场面监视雷达和三套仪表着陆系统。

  该工程以满足福州长乐机场年旅客吞吐量36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5万吨需求为建设目标,建成后将显著提高空中交通运行保障能力和运行效率,对促进行业发展、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为将福州长乐机场打造为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门户枢纽机场贡献力量。

  福州长乐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效果图

来源:福州市发改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