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三明市大数据管理局助力“海丝卫星展厅”落地三明
时间: 2022-05-19 14:46

  5月18日上午,由三明市投资集团主办,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管委会、三明市大数据管理局、三明中关村科技园协办的“海丝卫星展厅”揭牌仪式在三明中关村科技园成功举办。三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丘毅参加活动并为“海丝卫星展厅”揭牌。 

  近年来,市大数据管理局和市投资集团始终坚持贯彻省市关于做大做强数字经济的战略部署,在新基建、数字政府、数字治理、数字产业化等方面不断携手发力。2019年8月,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市投资集团投资成立了三明市信息公司。在市大数据管理局的指导和协调下,市信息公司积极投资建设市级大数据中心,搭建时空大数据云平台,打造智慧停车“三明模式”,以及参与“海丝星座”系列卫星项目,助力“海丝一号、二号”卫星成功发射,数字经济发展初见成效。 

  本次建设的“海丝卫星展厅”,主要用于展示“海丝卫星”发展规划、卫星数据服务能力和已取得的成果。下阶段将在三明中关村科技园搭建“卫星地面接收站”,部署建设“通导遥卫星数据中心”和“卫星应用技术推广中心”,进一步集聚各方力量,加快推进卫星应用产业落地三明,为我市“弯道超车”实现科技强市提供强有力支撑。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