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发改委牵头召开2022年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2-05-11 08:36

  5月9日下午,市发改委牵头召开全市2022年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发改委二级巡视员林晓辉同志主持,市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工作协调小组37家成员单位及相关律师事务所参会。

  会上,市发改委对2021年度全市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工作情况进行通报,总结了过去一年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的工作成果,梳理了2022年度全市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的重点工作安排,强调了建立案例归集和通报机制的重要性,并通报了市场准入效能评估基本情况。律师事务所负责同志对《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2年版)》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国家发改委《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典型案例及处理情况通报(第1期)》中的典型案例进行了以案释法。市发改委二级巡视员林晓辉同志对会议进行总结,强调各单位需积极推进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各项工作,加强自查自纠与改进完善。

  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是推动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基础性制度安排,扎实做好相关工作,对进一步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厘清政府与市场边界具有重要意义。我市将继续贯彻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及时发现并推动破除各种形式的市场准入不合理限制和隐性壁垒,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厦门市发改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