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内审组对委机关开展内部审计工作
时间: 2022-05-10 18:33

  为进一步加强发改系统内部审计管理,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充分发挥内审作用,5月9日起,市发改委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年度工作安排,抽调专人组成内审工作小组,对本委机关2020年-2021年的财务收支、财务预决算、专项资金使用、经济活动、内部控制、风险管理等方面实施情况开展内部审计工作。

  在审计过程中,通过查看账册、相关制度、会议纪要等内业资料的方式进行审计。在内审期间,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科室对问题实行边审边改,按照“落实责任、整改到位、后续核对、跟踪审计”的内审整改监督机制落实整改。要求财务人员按照财务管理相关规定执行,认真审核,严格把关。通过内部审计,促进了内控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更加完善,业务经办流程更加规范,强化了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意识、自我约束意识,杜绝违规行为发生。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