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扛稳粮食安全责任 守牢群众“米袋子” 刘建洋前往泉州市区中心粮库调研
时间: 2022-05-04 09:33

  5月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前往洛江区,深入泉州市区中心粮库调研粮食安全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工作人员。

  仓廪实,天下安。泉州市区中心粮库是泉州粮食系统建设史上最大的项目,承担着为广大市民储备粮食的重任。刘建洋走进粮库智能化监控室察看测控系统,全面了解粮食储备数量、仓储管理、安全管理、应急准备情况,深入粮仓实地检查储备粮质量。

  调研中,刘建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人员健康监测、车辆出入管理、周边环境消杀,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要坚持数量质量并重,进一步提高粮食收储规范化、专业化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借助现代化、智能化储粮技术,确保储备粮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不断筑牢粮食安全基础。要全面提升粮食供给保障能力,扎实做好粮食质量安全监测,不断完善粮食应急供应体系,强化风险管控和自查自纠,有力有效保供稳价,为广大群众守牢“米袋子”。

来源:泉州市发改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