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发改委开展“五一”安全生产和粮食储备检查
时间: 2022-04-27 10:12

  4月26日上午,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孙建辉带队来到厦门市储备粮集团第二粮库,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粮食储备检查,一级调研员王巧莉一同参加。

  孙建辉主任先后走访了厦门市储备粮集团调运站、第二粮库,深入仓库实地查看粮食仓储基础设施、粮食库存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听取市储备粮集团的现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粮库建设、粮食质量安全管理、粮食市场保供、储粮信息化运用、粮食铁路专用线等具体情况。

  孙建辉主任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粮食储备发挥着城市战略支撑保障作用。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和粮食储备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加强粮食储备能力建设。粮食储备能力建设是当务之急,要超前规划,按照“十四五”厦门人口增长规模和未来需要,高标准谋划粮食储备工作。

  二要合理设置粮食储备空间布局。建立科学独立的保障供应体系,不断提高粮食分区域的保障能力。

  三要加快信息化建设管好储备粮。要履职尽责、创新理念,加快粮库信息化建设,高标准建设新粮库,推动老粮库加快提升改造,依靠先进技术实现仓储可视化和在线实时监测,打造现代化智慧粮仓,做到效率更高、质量更好,不断提升储粮水平,确保粮食安全。

  四要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粮油市场安全生产情况复杂,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认真检查是否存在老旧电器、私拉电线、“三合一”场所等情况,确保“五一”、端午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孙建辉主任表示,市储备粮集团肩负着为厦门人民守住粮食安全的重任,作为行业主管,市发改委将全力支持厦门市储备粮集团建设。

  市储备粮集团表示,将结合粮油库存及安全生产大检查,在“五一”节前后对各库站点检查全覆盖,抓牢粮食安全和安全生产;加快谋划新库建设和老库改造,对标行业先进,加快仓储设施改造和建设信息化的步伐;管好储备粮,实现自保自营;进一步加强粮食批发市场建设,做好规划和定位,促进粮食事业不断发展。

来源:厦门市发改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