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投资区 不负时节不负春 严防疫情抓发展
时间: 2022-04-18 22:46

  今年来,台商区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围绕工作大局,扎实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和“七比一看”竞赛,盯紧目标、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产业、上项目、促发展。

实现首季“开门红” 奋力大干二季度

  实现“开门红”,大干二季度。4月1日,台商区共有十个项目参加“漳州市2022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全力拼搏“全年红”。此次开竣工项目总投资23.63亿元,项目涵盖产业、节能环保等多个投资领域,为台商区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产业项目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今年以来,漳州台商投资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战疫不懈、发展不歇,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一季度台商区10个省级、60个市级重点项目分别完成投资14亿元、65.5亿元,各超序时进度3.5、10个百分点,顺利完成首季“开门红”,为加快富美新漳州建设、当好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先锋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升促建”优产业  全面规划谋发展

  近日,台商区召开规划及产业提升对接会。会上就区域规划的目标定位、整体思路、规划内容做了具体汇报,并展开深入研讨。区党工委书记蔡丽芬、管委会主任张延能参加会议并强调,要科学谋划城区空间布局,找准产业定位,明确发展路径,壮大产业集群,提升产业层次,提高企业产能,牢牢守住工业基本盘,助力“十四五”全区发展谋好篇布好局。

防疫生产双统筹  开足马力逐春光

  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统筹,已经成为台商区各大工业企业和建设项目的“作战模式”。台商区积极组建工作专班,帮助企业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和应急预案,加大对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来员排查,及时掌握人员流动情况;同时组织企业、建筑工地全面、有序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让企业能够安心地“加油干”。

疫情防控不松懈   “两违”整治不手软

  为更好推动“七比一看”竞赛深入开展,台商区高度重视“两违”整治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机制,“两违”办坚决遏制和严厉打击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截止2022年4月15日,在“两违”整治工作中,共拆除违法建筑123宗,拆除违建面积44768.04平方米,腾出土地面积37328.04平方米,已完成“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目标任务的37.3%;平台“两违”案件共179件,其中178件均已结案,余1件已处于立案阶段,控违成效显著。

来源:漳州市发改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