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抗疫在一线 发改走前头 | 泉州市发改委全力以赴助力基层疫情防控泉州市发改委全力以赴助力基层疫情防控
时间: 2022-03-24 16:38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发改党员干部的身影。3月13日,泉州市发改委按照泉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迅速吹响“集结号”,派出党员干部53名,成建制进驻丰泽区华大街道,承担华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响应号召,支部建立在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泉州市发改委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动员会,鼓励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进驻社区,封控区人员就地转为志愿者参与楼栋网格化管理工作;管控区人员成立服务队,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泉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迅速归位,做好防疫物资保障调配、生活物资保供稳价等工作。3月16日,泉州市发改委疫情防控驻华大街道社区工作队召开第一次临时党支部会议,总结分析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建立核酸检测组、社会面管控组、信息核查与流调溯源组等5个工作小组,实行扁平化指挥、精细化管理。

  扛起责任,党员行动在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53名泉州市发改委党员干部职工积极下沉防疫一线,主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核酸检测总动员”,驻点干部联动街道、社区、志愿者等人员开展业务培训,组织发动群众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并做好物资保障和群众宣传解释等工作,力争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疫情发生以来共完成核酸检测超23万人次。“疑似病例快行动”,工作队指导建立应急处置预案,开展流调排查,对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做到应转尽转、应隔尽隔。“特殊人群重关怀”,成立党员先锋队,分区分级开展精准防控,开设绿色通道,重点做好老人、孕妇、儿童和透析患者、急诊病人等特殊群体核酸检测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协调急慢性患者日常就医等需求。

  建立机制,协调调度在一线

  坚持“一盘棋”思维,建立“三个统一”工作机制。一是统一协调,建立问题会商机制。泉州市发改委与街道、社区实行扁平化运行,统筹人力、物资等要素,按职责分工,及时协调应急处置突发情况,确保防控工作平稳有序、顺利开展。二是统一调度,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依托微信群,实行三小时信息共享推送,及时分析总结防控工作经验,推广亮点做法,不断提升防控水平。三是统一指挥,建立联动机制。依托临时党支部工作会议等平台,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文件会议精神,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要求。

来源:泉州市发改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