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我市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年度评估荣获佳绩
时间: 2022-03-28 11:20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协公布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2021年度评估结果,在全国212个示范基地中,我市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获评优秀档次,生物医药港获评良好档次。

  2021年,我市加强统筹协调,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成效明显。一是创业带动就业能力持续增强。我市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生物医药港、福建省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3个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深入实施专项行动,全年创造就业机会总数17311个。二是双创集聚区建设成果凸显。我市现有国家“双创”示范基地4个(全省共9个),火炬高新区持续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四年来三次获国务院办公厅表彰激励。2020年新获批的生物医药港等3个示范基地加快建设,台湾青年创业家园等一批制度性成果和品牌项目被复制推广。三是创新创业活动持续活跃。组织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厦门市分会场活动。征集成果展示、会议论坛、项目路演、竞赛活动、专业服务等线上线下特色活动共150余场,主题展示项目50余项。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更好发挥示范基地引领带动作用,聚焦高校毕业生群体,突出创业带动就业主线,进一步促进我市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厦门市发改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