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电力负荷管理中心揭牌成立 举行2022年福建电网迎峰度冬负荷管理演练
时间: 2022-11-19 16:21

  11月17日,福建省电力负荷管理中心揭牌成立,并举办2022年福建电网迎峰度冬负荷管理专项演练,进一步提升我省电力负荷管理水平,有效检验今冬明春电力保供能力。

  本次演练由省发改委主办、国网福建电力协同组织,省发改委王忠副主任、国网福建电力郑佩祥副总经理在现场组织观摩演练。演练主要模拟在极端寒潮天气下,采暖负荷不断攀升,同时多个发电厂因送出通道线路覆冰导致出力能力下降,全省多个地区电力供需出现缺口的情况下,福建省电力负荷管理中心分级采取精准有效的负荷管理措施,实现电力供需平衡,确保电网以最佳状态安全平稳度冬。

  随着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不断推进,电力负荷管理工作从应急转为常态化,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及国家能源局提出加快推进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建设的相关要求,我省正式成立省电力负荷管理中心。这是我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的具体实践,标志着福建电力负荷管理工作更上新台阶。福建省电力负荷管理中心着力构建负荷管理常态运行机制和应急响应机制,实现全省负荷资源的统一管理、统一调控和统一服务,持续开展负荷精准控制和用户精细化管理,支撑电力保供、促进新能源消纳,积极探索负荷管理相关市场机制,推进新型能源体系构建,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为我省社会经济增长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