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发改谱新篇”学习研讨会之三——省发改委湖东讲坛举办“勇于自我革命、凝聚团结奋进力量”主题研读活动
时间: 2022-11-19 16:1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7日,省发改委“湖东讲坛”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平台作用,举办“学习二十大 发改谱新篇”学习系列活动(第三期)。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继续带领全委青年干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第三期学习研讨活动以“勇于自我革命、凝聚团结奋进力量”为主题,青年干部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五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及结语部分。研读后,大家纷纷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感想,一致认为必须深入学习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更加扎实地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发展改革工作。

  孟芊主任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我国当前战略机遇的深刻变化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强调面对世情深刻变化,要深刻领会坚持和发扬斗争精神的本质要求,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最大的底气是有以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孟芊主任强调,全委干部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要加强思想锤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既通业务又懂党建,既有经济分析、项目协调基本功,又有党建工作的科学本领。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

  省发改委在家委领导、委机关及所属单位青年干部等参加讲坛。

来源: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