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发改谱新篇”学习研讨会之二——省发改委湖东讲坛举办“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伟大复兴”主题研读活动
时间: 2022-11-15 16:1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0日,省发改委“湖东讲坛”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平台作用,举办“学习二十大 发改谱新篇”学习系列活动(第二期)。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继续带领全委青年干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第二期学习研讨活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伟大复兴”为主题,青年干部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三部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至第十四部分“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研读后,大家纷纷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感想,一致认为必须深入学习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更加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孟芊主任生动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特征、本质要求、总体目标和必须牢牢把握五大重大原则,要求全委干部深入学习领会,紧密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当先锋、打头阵、做表率,要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提升实体经济竞争力、大力发展四大经济、纵深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协调推进区域发展、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福建实践中展现发改担当作为。

  省发改委在家委领导、委机关及所属单位青年干部等参加讲坛。

  

来源: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