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召开党组(扩大)会
时间: 2022-11-07 17:27

  11月7日,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和27日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见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代表并参观项目成果展览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回信、向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成立致贺信精神;传达学习10月28日省委常委会、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十一届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2022年省政府第15次党组会精神,研究提出省发改委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五个牢牢把握”,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地提出贯彻落实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抓紧制定我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方案,着力抓好落实,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并不断引向深入。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推动建设制造强省,聚焦重点行业,着力做优做强龙头企业,大力发展智能制造,鼓励核心技术攻关,持续对接引进一批优质产业龙头、产业链补短板项目。要构建综合立体交通网络,着力构建我省“三纵六横两联”综合立体交通“一张网”主骨架;全面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轻量化技术等在交通领域的研发应用,加快智慧绿色交通发展,支持推动“丝路海运”建设。

  会议要求,要全力冲刺第四季度。把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与做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力争更好结果。要科学抓好疫情防控,推动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落实,发挥投资稳增长关键作用,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要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认真研究明年经济发展形势,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打好基础,以经济社会发展实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委机关各处室、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