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 2022-10-27 19:43

  10月25-26日,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3次集体学习会、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10月24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10月25日省政府党组会议精神,提出初步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省直机关工委一级调研员蒋家斌到会指导,委党组成员、厅级领导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委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深刻领会和把握大会主题,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发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中国式现代化落实到福建发展改革实践之中,当先锋、打头阵、做表率,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深入学、反复学、系统学,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立足发展改革工作实际,抓紧研究具体贯彻措施。“五级体系”抓落实,完善具有发改特色的学习资料包,更好发挥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研究基地作用,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思想理论研究。

  要积极践行中国式现代化,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续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统筹城乡区域发展,深化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持续深化改革,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把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要增强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以动真碰硬、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状态,与困难角力、与阻力对垒,战风斗雨、闯关夺隘、善作善成,把“不可能”变成“一定能”。要增强斗争本领,着力提升新时期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八项本领”和“七种能力”,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落地落效。

  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工作首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持之以恒抓好党的作风建设,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当前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要会同各地各部门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四季度冲劲足,顺利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疫情防控,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做好委机关和所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谋划明年各项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2023年计划报告和发改报告起草工作之中,加强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项目研究,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委机关各处室、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