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省发改委引起热烈反响之四——湖东讲坛说
时间: 2022-10-25 16:48

 

  为更好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掀起学习二十大的热潮,10月20日晚上,省发改委举办第345期“湖东讲坛”——“学习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学习研讨会。受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委托,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詹晨辉出席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文洋,委总规划师张文宪,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和机关中青年代表参加了会议。

  省发改委综合处处长林有作主题发言,从深刻把握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内涵、贯彻新发展理念取得积极进展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等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体改处、农经处、高技术处、工业处、服务业处、外经处、区域处等中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各自业务领域就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依次谈了学习体会。

  詹晨辉副主任作总结发言时指出,委主要领导十分重视全委学习二十大精神情况,要求全委党员干部加强学习、营造浓厚的氛围。强调作为发展改革部门的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当先锋、打头阵、做表率,切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詹晨辉副主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全委上下要把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深入学习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重点学习报告中提出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要通过反复学、系统学,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立足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完善具有发改特色的学习资料包,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思想理论研究和实践。

  二是牢牢把握使命任务、重要要求。要紧密联系发改职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转化为推进发展改革工作的具体思路、举措、成效。要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提出的“四个更大”重要要求,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三是广泛宣传伟大成就、重要精神。要充分发挥好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研究基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湖东讲坛等平台作用,通过集体学习、交流研讨、座谈分享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方面,各处室、各单位要及时总结学习成效,梳理贯彻落实措施,抓紧研究起草委具体贯彻措施;另一方面,发挥发改委出政策、抓项目、促发展的特点,梳理一批近期标志性重大举措、重大项目,通过主流媒体和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渠道广泛宣传,鼓舞士气、振奋人心。

  四是全面贯彻重大部署、战略安排。作为省委省政府的经济综合部门和政治机关,更要做好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担当作为、久久为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战略部署贯穿于发展改革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中国式现代化落实到福建发展改革实践之中。特别是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打造美丽福建、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等方面,谋实策、出实招,办实事,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展现发改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