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引起热烈反响
时间: 2022-10-22 17:59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对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进行部署安排。各支部迅速行动,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学习大会精神,畅谈学习体会。

  办公室党支部 吕林峰:

  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感到信心百倍、斗志昂扬,更感到责任在肩、时不我待。真理之光照亮复兴之路,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牢记“三个务必”,以钉钉子精神做好机关党建和办公室“三服务”工作,当好“前哨后院”和参谋助手,谦虚谨慎、开拓进取、滴水穿石,做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要积极融入中心新型智库建设,学习理论知识,把握发展趋势,论证投资决策,提出咨政建言,以实际行动服务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总工办党支部 叶森鑫: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主题鲜明、立意高远,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和思想光芒,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评审咨询工作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项目评估评审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工作中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紧紧围绕全省发展改革大局,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深入基层,加强调研,认真做好综合业务管理与服务工作,在提升项目评审质效和咨政建言水平、推动中心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担当作为。

  财务处党支部 郑颖: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作为青年干部和一名财务人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守正创新、感恩奋进,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好财务管理和服务职能,把对党的忠诚信念转化为推动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项目一处党支部 钱丹: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使我更加深刻体会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项目一处承担着农林水利、能源等重大项目的评估评审任务和我省产业发展规划等智库课题的研究,这些工作与增进民生福祉息息相关。在今后工作中,我要继续深入学习新知识、新业务、新技能,加强项目调查研究,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保质保量完成项目评估评审和智库课题研究工作,为助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

  项目二处党支部 吴长海: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举旗帜,总揽全局,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青年干部和咨询工作者,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主动加强新知识新科技的学习,增强过硬本领,在项目评估评审中引导创新要素向各类创新主体集聚,积极为高科技创新型企业服务,帮助他们在福建沃土上心无旁骛精耕细作,努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项目三处党支部 肖自仁: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结合本人正在参加的“大力发展绿色经济专题班”课程的学习,更加深刻体悟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对如何持续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福建的骄傲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在项目评估评审中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助力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在智库建设中,要始终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来谋划产业布局,处理好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关系;在日常生活中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坚决制止餐桌上的浪费,把建设美丽中国福建示范省转化为个人和家庭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项目四处党支部 杨东升: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激励全党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作为工程咨询人,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主动靠前服务,进一步提升评估评审效能,加强产业发展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能快则快、又好又快”要求贯穿工程咨询全过程,全力以赴服务重要产业、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