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省发改委引起热烈反响之二——发改青年说
时间: 2022-10-21 14:23

  党的二十大报告持续在省发改委引发党员干部热烈反响,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迅速组织集中学习,与会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贴发展改革工作实际,推进发展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许英城 省发改委经济研究室副主任,直属机关团委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发展改革工作的一员,我们要贯彻党中央关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瞄准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目标任务,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等优良作风,始终坚持弘扬滴水穿石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执着推动战略目标实现。把全面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一步一个脚印推进数字福建、海上福建、生态省建设和新时代山海协作,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为福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青春贡献。

  方振忠 省发改委重点项目综合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直属机关团委副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对今后的发展改革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领航意义。作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中的一员,我将再接再厉,继续以“管好项目为人民”为宗旨,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改革发展工作,围绕持续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坚持把优质服务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各环节,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助推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方婷 省经济信息中心发展研究处经济师,直属机关团委副书记:

  非凡十年成就辉煌,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这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过去十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下,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发展成就举世瞩目。继往开来,作为发改系统的一名干部,我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改革创新的举措,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章学俊 体改处三级主任科员 :

  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我们今后攻克更多改革难题、取得更多改革实效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和科学工作方法。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全面深化改革系统部署,深入推进改革创新,打造更多具有福建特色、全国影响力的改革品牌。一是大力传承弘扬“晋江经验”,促进“两个健康”,持续发展壮大民营经济;二是加快落实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和效能评估,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三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一件事一次办”“一业一证”等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卢楷 环资处四级主任科员:

  思想的伟力,在于阐释历史之变,解答新时代发展之问。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报告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推动绿色发展,既体现了党中央对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一以贯之的重视,也进一步明确了我们环资领域未来工作的基本原则、主要方向和重点任务。新征程上,我们将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奋力答好福建绿色经济答卷,切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桂李超 发展规划处四级主任科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高瞻远瞩、大气磅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发改人,我为祖国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由衷感到骄傲和自豪,特别是报告中提到许多重要战略部署,受益匪浅、催人奋进,我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报告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本职工作,做到“三个务必”,牢记“五项重大原则”,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宋李炜  省铁路建设发展中心前期规划处二级主任科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奋斗答卷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省铁路建设发展中心一名青年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会议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颗红心向党,勇担青春使命。同时,也要深刻领会报告中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等精神,继续加强铁路政策、规划的研究思考,深入项目现场调研,提高解决铁路前期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

  陈巧玲  数字经济发展促进中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作为十年伟大变革的亲历者,我深刻体会到了,在党中央审时度势、果敢抉择、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下,中国人民的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结尾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青年干部,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将不负其时。我将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永葆初心使命,珍惜干事创业的机遇舞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挥洒青春和热血。

来源: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