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省发改委引起热烈反响之三——基层组织说
时间: 2022-10-21 17:28

  党的二十大报告连日来持续在省发改委引发热烈反响。委机关及所属各基层党委、总支、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展开研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力量。

  省数字办党总支

  省数字办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实况直播,第一时间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重要思想,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数字化发展的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为新时代新征程做好信息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数字福建是数字中国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作为数字福建建设大军一员,要赓续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数字福建建设蓝图,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把学习二十大的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数字福建建设新篇章。

  省经济信息中心党委

  10月16日,省经济信息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10月20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蔡荣富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学习二十大报告。蔡荣富指出,二十大报告总结的成就让我们倍感振奋、擘画的蓝图令人深受鼓舞,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一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抓好两种能力和两类人才建设,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和经济运行分析研究优势,建设省经济社会运行监测平台、省营商环境监测督导平台、全生命周期项目管理平台等,在推进“宏观经济研究+信息化技术”融合上下功夫,创新性地为推进数字政府、数字政务建设和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铁路建设发展中心党总支

  10月16日,省铁路建设发展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10月19日,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史原增主持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展开研讨。各支部(处)均召开支部(扩大)会集中学习研讨,会后撰写心得体会。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报告全面展示了新时代中国蓬勃发展的恢宏篇章,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身为福建铁路事业发展工作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嘱托、砥砺前行,紧紧围绕使命任务,立足职责职能实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施交通强国战略,适度超前谋划我省铁路网规划,坚持以高质量铁路建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总支

  10月16日,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总支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一份全面阐述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求真务实的报告,是一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重要理论引领力、强大实践指导力的报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中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充分发挥公共资源交易在现代化市场中的作用,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标准化建设,服从并服务于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大局,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经济研究室党支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宣示了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发挥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研究基地作用,立足发展改革工作实际,把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加强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探源研究,不断推出高水平的理论研究成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力量。

  价格监测中心党支部

  价格监测中心全体干部10月16日上午在委机关集中实时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党员干部们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倍感振奋。10月19日下午,中心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全体干部一致认为,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守正创新、催人奋进。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工作实际中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结合点,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价格监测工作实际举措和行动,认真做好价格监测、分析预测等保供稳价相关工作。

  价格研究所党支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5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谋划了党和国家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大计,饱含鲜明的时代引领、奋斗召唤。作为发展改革系统的干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深悟透,真抓实干,以“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站位做好理论研究工作,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转化到具体的研究成果中,在推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价格认定中心党支部

  10月16日,价格认定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10月19日,召开支部(扩大)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交流心得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未来五年乃至更长远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总纲领,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发改委干部要学深悟透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高质量推进价格认定工作。一要按照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严格司法的精神,严格制度和程序,保证价格认定结论客观、准确、可靠,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二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优质高效完成纪检监察机关提出的各项价格认定事项,为纪检监察机关办案提供可靠依据,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有力支撑。三是下沉一线,服务基层,建立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努力化解价格矛盾纠纷,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数字经济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

  10月19日,省数字经济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会上,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研讨,畅谈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高屋建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集大成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行动指南,为做好新时代数字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赓续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数字福建建设蓝图,助推福建高质量发展,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数字经济发展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