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省发改委引起热烈反响
时间: 2022-10-19 14:56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旗帜鲜明、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未来五年乃至更长远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总纲领,也为发展改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10月16日上午,省发改委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会后,所属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研讨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研讨,畅谈心得体会。报告在省发改委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发改部门是政治机关的定位,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要立足发改部门职能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砥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努力推动发展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心得体会(第一期)

  规划处党支部书记、处长  黄平: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对标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我们要组织实施好《福建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21—2035年)》,稳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优化城镇化空间布局,加快促进城乡融合发展。重点是做强做大福州都市圈、厦漳泉都市圈,引领闽东北、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加快建设;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促进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抓好小城镇和特色小镇建设。

  机关党办党支部  二级调研员  李建霖: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举旗定向,鼓舞人心。我们要结合工作努力学懂弄通做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上的加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创建模范机关,增强所属各党委、总支、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高党员干部职工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提升政治工作能力和水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队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之以恒抓好党的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

  外经处党支部  副处长  薛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为新时代对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台籍青年党员,我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未来,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为扎实推进祖国统一进程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评估监管处党支部  四级调研员  吴冬梅:

  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作为省发改委派驻贫困村的驻村书记,参与十年来三件大事中的“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是我人生中最大幸福。在党的脱贫攻坚好政策引领下,鸳鸯村24户94个贫困人口脱贫了,贫困村振兴了,人民衷心感谢党、拥护党。在评估监管处,我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按照委党组要求,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认真做好飞行检查和评估督导等工作,推进政策和项目落地见效,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经济运行处党支部  一级主任科员  毛忠坚:

  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字字铿锵、句句千钧,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一是加强短周期经济运行分析,及时把脉经济运行走势;二是持续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三是深入推进能源价格改革,提升价格治理能力。

  营商信用处党支部  一级主任科员  陈海暄:

  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对祖国未来信心满怀。报告高屋建瓴,为我们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目标指明了方向。作为投身营商环境建设的干部,我们坚定不移跟党走,践行初心使命,脚踏实地为民服务,聚焦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群众有感,要敢想敢为又要善作善成,在攻坚克难中锤炼本领,铆足干劲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全力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便利福建”,建功新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新能源处党支部  二级主任科员  卓山龄: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福建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福建的海上风电资源得天独厚、储能技术优势明显,应当、也有条件在新型能源体系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开发海上风电资源,科学有序发展储能,推动构建安全可靠的新型能源体系,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多做贡献。

  海洋处党支部  三级主任科员  陈慧芳: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恢弘震撼、饱含情怀、催人奋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非凡的使命担当,为今后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发改党员干部,要全面深刻领会报告精神,一以贯之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关于海洋经济发展的重要理念和创新实践,迭代实施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为“海上福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数字办综合处党支部  四级主任科员  魏骁: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加强个人信息保护”,为新时代新征程做好信息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面向新征程,我们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赓续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数字福建建设蓝图,守正创新、勇毅前行,高效统筹全省信息化建设和发展,强化前瞻思考、系统谋划和综合施策,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为推动数字福建建设实现新跃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来源: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