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扩大)会
时间: 2022-10-10 14:46

  10月8日,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等重要讲话精神,对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等重要指示精神,给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及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等贺信精神,为《复兴文库》作序言和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组部《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专题培训班和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省发改委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

  要把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用结合,融会贯通到发展改革工作全过程。要加强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高水平建设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研究基地。

  会议强调——

  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防范化解各项风险挑战。要扎实做好“三农”工作,严格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要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环境,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扶持政策及接续政策,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会议强调——

  要深刻领会《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精神实质,高标准严要求建设堪当时代重任的发改干部队伍,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推动形成良好的选人用人导向和制度环境。要认真落实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实施方案涉及省发改委事项。要推动智慧社区建设提高基层治理水平。

  会议要求——

  要强化政治建设,五级体系抓落实,抓好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和贯彻落实,积极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一以贯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落实委党组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十要”“十严禁”意见。

  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福寿,委一级巡视员潘乙凡,委党组成员、省粮储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平作交流发言。委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谈学习体会。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厅级领导,机关各处室和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