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党组组织参观“闽山闽水物华新——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成就展”
时间: 2022-09-30 11:33

 

  9月29日,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带领在家党组成员前往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闽山闽水物华新——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成就展”。

  “闽山闽水物华新——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成就展”以2021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强调的“一个篇章,四个更大”为主线,共设“把新福建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创造高品质生活”等五个部分,多维度、多领域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成就。

  作为参与此次成就展布展工作的牵头单位之一,省发改委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与省委宣传部及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精选最能体现福建特色、最能反映福建成就的内容进行全景式全方位多角度呈现,特别是在实物展品征集中深入调研、全面筛选、反复论证,拿出最佳优选方案,选出最具代表性展品。如,精选征集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全球技术性能最先进、应用场景最广泛的宁德时代新能源电池,助力中国冬奥军团取得历史佳绩的运动装备安踏短道速滑服,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1/4的汽车玻璃福耀玻璃,等等。

  主题成就展生动展现了福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等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突出成效,给观展人员留下深刻印象,倍受鼓舞和激励。大家纷纷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下一步,省发改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发改部门职能作用,认真履职尽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