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 2022-09-15 17:45

  9月13日,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传达学习新《工会法》和福建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省发改委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

  《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生动展现了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的特色做法和鲜活经验,充分反映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热情投入的生动局面,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具有积极意义。

  会议强调——

  要全面系统学习,深切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认真体会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增进对党的历史和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队伍建设,理解和运用好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新福建建设出谋划策、献智出力。要注重成果转化,持续深入开展“三提三效”行动,把《案例选编》中的有益经验和创新做法运用到发改各项工作中,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两稳一保一防”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工会法》的修订和我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充分体现党和国家对工人阶级的亲切关怀、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工会组织依法开展工作提供了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新《工会法》和省工会十四大精神的良好氛围,结合关键节点,加大宣传、互动交流,扎实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为发改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要深入领会新《工会法》和我省工会十四大的精神实质,依法依规建设工会组织,更好服务于机关建设,服务于职工成长,用心用情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要以务实举措推动工会工作走深走实,落实职工疗休养待遇,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体育活动,做实做细慰问困难职工、慰问援疆援藏干部等工作,开展好医疗互助、金秋助学等送温暖活动,展现发改干部的良好精神面貌。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厅级领导,机关各处室和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