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召开党组(扩大)会
时间: 2022-09-13 15:50

  9月6日,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向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致贺信精神;传达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精神;传达9月5日省委常委会关于当前我省社会安定稳定及近期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以及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筹备工作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省发改委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刻认识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紧密结合发改职能,全力以赴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扎实推进中央和省里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积极主动开展招商对接活动,充分发挥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等重要作用,推动传统服务贸易数字化转型,激发服务贸易发展新动能,努力形成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会议要求——

  要压紧压实网络安全各方责任,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做好重要节日、重要活动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升完善福建健康码功能,强化疫情防控信息化保障。要督促福建经贸学校、工贸学校做好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深入摸排信访积案和涉及省发改委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方面可能存在矛盾风险,早研判、早发现、早化解。抓好危化品、燃气、自建房以及粮食和能源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强化救灾救助物资储备,全面履行好省发改委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

  孟芊主任代表省发改委党组向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的重点项目综合管理处表示祝贺,强调——

  要认真贯彻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以“人民满意”作为工作最高标准。要运用多种形式持续加大宣传,营造向先进楷模学习的浓厚氛围。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当好表率、做好示范,努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落实好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

  要把“丝路海运”论坛办得安全、办出特色、办出成效。要着力开展招商引资,大力提升办会实效,主动做好工作衔接,在会议期间与来闽央企进一步对接,推动项目落实落地。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厅级领导,机关各处室和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