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召开党组(扩大)会
时间: 2022-09-05 16:00

  

  近日,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在辽宁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向国际民间社会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交流大会和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同志在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8月22日省委常委会精神以及省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省发改委贯彻落实措施,部署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在辽宁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真抓好相关重点工作落实。要做好防汛防台风抗旱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引导干部群众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强化科技创新,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激发民营经济活力。要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自贸试验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等建设。要深化生态省建设,稳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聚焦群众关切,增强民生社会事业有效供给。要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产教融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解难题促发展的关键一招,努力以改革推动发展提质、治理增效。要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体系,深化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试点成果,推进数据交易流通。要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围绕“四大经济”,探索“揭榜挂帅”机制,高水平建设创新平台,持续提升产业发展谋划研究水平,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政策环境。推动“福”文化传承创新工作,妥善开发和利用重要自然遗产地,支持一批重大文化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做好我省对口援藏工作,加快推动“十四五”援藏规划及年度计划项目实施,推进产业和就业援藏,探索开展智力援藏。要完善长期援藏机制保障,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中秋、国庆“两节”纠治“四风”有关工作,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节前教育提醒,加强节日监督检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坚决防止和杜绝“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以优良的作风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委机关各处室和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