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 2022-09-05 16:12

  近日,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工作。孟芊主任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谈了个人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委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坚持融会贯通。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结合实际工作,聚焦重点篇目开展深入学习,撰写心得体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

  三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高水平建设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省发改委研究基地,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通过支部“三会一课”、青年干部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提升拓展“湖东讲坛”,推动学习广覆盖、常态化。五级体系抓落实,不断丰富完善习近平总书记对本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论述学习资料。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魏明镇,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忠,委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在学习会上作了发言。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委机关各处室和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