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孟芊主任带队调研能源保供工作
时间: 2022-08-29 16:04

  近日,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带队调研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情况,重点是燃气管道占压和电力安全运行情况。

  孟芊主任一行实地察看了福建天然气管网二期工程长乐至福鼎段涉及的连江G104国道占压迁改工程现场,协调推进福建天然气管网二期工程长乐至福鼎段管道建设扫尾有关工作,推动项目如期投用。

  孟芊主任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福建天然气管网二期工程是2022年度省重点项目和“重中之重”项目,长乐至福鼎段是闽东北协同发展区重要的线性能源基础设施项目,沿线福州、宁德市及区县政府、国家管网集团福建省管网公司要从思想上引起足够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协同配合,确保在既定时间内完工,具备全线通气条件。要加强统筹加快扫尾,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要求,国家管网福建公司要切实履行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对剩余占压和其它存在问题要通盘考虑,挂图作战,责任到人,经常检查、逐一回看,确保2022年9月15日前完成管道占压清理等工程扫尾工作。沿线福州、宁德市及有关区县政府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属地责任,及时协调解决管道建设中遗留的涉及地方问题。要责任到人确保安全,针对天然气管道工程特点和现场实际,排查和研判要细致,安全保障措施要到位,复核验收要严格,责任要到岗到人,确保项目投产前和运营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在国能(连江)港电有限公司,孟芊主任一行深入汽机房、集控室等生产区域,调研了解项目概况、安全生产、保电保供等情况。

  孟芊主任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确保机组开得出、顶得上、稳得住,坚决打赢能源保供的硬仗。要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控非停”工作要求,强化机组运维管理水平,确保机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要科学谋划布局,统筹推进能源产业发展,科学谋划能源产业布局,强化协调沟通,推动能源项目建设,不断增强区域能源供应链安全性稳定性。

  福州市副市长朱训志,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周旋,福州市、宁德市发改委,以及省发改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一起参加调研。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