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召开党组(扩大)会
时间: 2022-08-17 18:06

  8月15日,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汪洋同志总结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和向中国共产党与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论坛致贺信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省发改委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深化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发挥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推动五级体系抓落实。全委各支部要持续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丰富完善有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论述的学习资料,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高水平建设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研究基地,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各项相关具体工作,做好传承“晋江经验”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各项筹备工作,抓紧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措施,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大力支持和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形成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要用好世界闽商大会、9·8投洽会等平台载体,做好重大外商投资项目服务,推动更多侨资侨智侨力落地福建。要落实好省委统战部民族工作联席会议要求,做好援疆、援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切实强化国防意识,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军地沟通协作,支持具有福建特色的国防教育基地等建设。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厅级领导,机关各处室和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