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召开“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推进会
时间: 2022-07-28 10:01

  7月26日,省发改委召开“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推进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实全省上半年经济会议要求,总结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上半年工作情况,统筹发展和安全,部署三季度工作,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梳理总结了省发改委上半年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成效,对做好三季度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福寿主持会议,并通报了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情况;委党组成员魏明镇通报了上半年“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进展情况;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再生通报了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情况;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高辉通报了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要求—— 

  要加强政治建设。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定信心决心,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大力推动经济持续发展,扎实做好“两稳一保一防”工作,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突出抓好安全。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风险防范化解,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抓紧抓实,进一步做好经济、粮食、能源、生态、网络、意识形态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加强重大政策、重大改革出台前的社会稳定评估。

  要做好稳增长工作。加强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跟踪落实,持续做好一线服务企业工作,及时做好政策落实效果评估,办好重大项目开工、签约等活动,持续深化政策宣传导向,稳定市场预期和信心。

  要提高发展质量。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构建完善创新平台梯次发展格局,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优化区域发展布局,用好用足支持政策。

  要扩大有效投资。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稳增长的有效手段,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推动项目应开尽开、能开尽开,各类项目要尽快落地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争取中央资金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

  要着力稳市场主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就业,要落实国家助企纾困政策,加强政策配套,挖掘潜力实施更多支持政策,做好下沉服务保障工作,夯实民生保障,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

  要进一步改革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务服务便利化、智能化,深化“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改革,大力推进“省内通办”“跨省通办”,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便利福建”。

  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以制度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持续整治“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模范机关。

  会上,省发改委机关、所属单位6名干部代表结合个人工作情况,围绕稳增长、统筹发展和安全、对口支援、重大活动开展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厅级干部,创新研究院班子成员,省粮储局、数字办、经济信息中心、铁路建设发展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委机关各处室(单位)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粮储局、经济信息中心、铁路建设发展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体干部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