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举办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
时间: 2022-07-27 09:47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完善党员“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的部署要求,不断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模范机关建设,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7月26日上午,省发改委为7月份入党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省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福寿出席并讲话;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再生出席;机关各支部书记,所属党委、总支分管党建领导和部分专职党务干部共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张福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委党组、直属机关党委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表示衷心地祝贺,并结合此次活动,向党员干部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信仰信念,锻造忠诚品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能不能”检验标准,努力当好“五个表率”,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做优良作风的传承者。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掌握好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树立正确的得失观、苦乐观,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三要做勇于担当的实干家。时刻牢记党员这一身份,努力在干事创业中当好表率、作出示范,共同讲好发改故事、传播发改声音,朝着推动发展改革事业长远健康发展这一共同目标踔厉奋发、笃定前行。

  四要做清正廉洁的守护者。时时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努力对标理想信念高线,坚守原则底线,不碰纪律红线,以干净做事、明白做人的行为操守,共同维护发改部门的良好形象。

  活动中,全体党员一道重温了入党誓词。

  5位老、中、青党员代表结合个人成长历程和思想、工作实际谈了入党心得体会。

  本次活动还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精心准备了书籍、贺卡等礼品。

  今后,省发改委将以支部为单位,常态化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激励引导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政治方向,坚守崇高理想,再燃奋斗激情,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发展改革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