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等十五省携手推进政务服务自助机“跨省通办”合力打造跨省政务服务新标杆
时间: 2022-07-25 22:12

  7月24日,福建、河北、辽宁、黑龙江、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宁夏十五省政务服务自助机“跨省通办”合作启动仪式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电子政务分论坛上举行。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文洋介绍了福建省纵深推进“跨省通办”有关工作情况,提出了下一步推进政务自助机“跨省通办”合作的有关倡议。十五省代表共同启动政务自助机“跨省通办”合作机制。

  近年来,福建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部署,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持续拓宽“跨省通办”服务范围,加强各省区之间政务服务交流合作,积极探索政务服务新模式。

  2020年11月,福建省牵头组织海南、广西开通全国首个政务服务自助机“跨省通办”平台,2021年第四届数字峰会期间,“跨省通办”服务范围由三省区扩容至九省市区。

  截至日前,跨省通办事项达1524项,投放自助机近7000台,累计办件887万余件,跨省办件4.4万多件。今年在九省市自助机“跨省通办”合作基础上,再度将合作范围拓展至河北、辽宁、江西、湖南、广东、贵州、宁夏等省区。

  下一步,福建省将会同相关兄弟省区市,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基于政务自助机特点与优势,拓展创新“跨省通办”自助服务渠道,围绕公共教育、劳动就业、社会保险、医疗卫生、养老服务、社会服务、户籍管理等高频政务服务领域,探索共建统一服务入口,促成硬件与数据在跨省市业务之间共享共用,推动更多事项无差别、全流程自助跨省办理,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家门口办”,让改革红利惠及更多企业群众。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