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召开党组(扩大)会
时间: 2022-07-19 17:23

  7月19日,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的回信和致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的贺信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传达省创建模范机关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第十四届海峡论坛和来闽考察时讲话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持续加快闽台应通尽通步伐;加强融合平台建设,全力推动福州新区与平潭综合实验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推动“海丝”核心区建设走深走实,推进“丝路海运”高质量发展,加快福建自贸区创新发展;持续推进数字福建建设,办好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用好峰会平台,推进数字领域实践经验和发展机遇的共商共享,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全力推进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扎实推动福建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组织实施好“十四五”时期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支持文旅重大工程建设,推动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和考古挖掘工作更好开展,提升重点文物保护水平。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各方面建设,按照省直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考评办法和细则要求,逐项逐条对照抓好落实,把模范机关建设同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发改党建、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本单位创建成“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夯实审计责任链条,坚持立行立改,不折不扣抓好审计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深化整改成果,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管理机制和制度体系,促进重大政策落实。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方案,按照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15条措施和我省66条措施,持续深入做好能源、粮食等相关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确保施工作业安全。要做好电力迎峰度夏有关工作,优化运行调度,确保电力安全有序稳定供应。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厅级领导,机关各处室和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