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扩大)会
时间: 2022-07-12 11:04

  7月11日,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党组(扩大)会,集中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在湖北武汉考察、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时的重要讲话和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及机关事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给种粮大户的回信、向“全球发展:共同使命与行动价值”智库媒体高端论坛致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闽考察和在东南沿海省份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视频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深化改革开放,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实做好巡视巡察、机关事务及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源,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作出更大贡献。要围绕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等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构建自立自强科技创新体系,不断增强我省科技创新的影响力、竞争力。要围绕科技创新的“四个面向”,主动开展前瞻性、战略性谋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新平台载体建设,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打造一批特色产业集群。要优化服务保障,推动科技创新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工程谋划储备、加快建设、发挥效用,依托科技创新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抓好“两稳一保一防”重点工作,做大做强“四大经济”,确保粮食和能源安全。要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达成的一系列成果为契机,积极对接有关部委、央企,努力争取相关的机制、项目、平台在我省落地。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巡视工作方针,巩固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成果,全面落实新一届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更好倾听民生、尊重民意、顺应民心;坚持建设节约型机关,持续推进“数字发改”建设,不断提高机关行政效能。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李克强总理在东南沿海省份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视频座谈会和来闽考察的讲话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抓好稳经济各项工作,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扎实做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防风险各项工作。要落实落细国家和省里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稳住经济6方面33条和省政府贯彻落实稳住经济8方面48条政策措施,持续跟踪政策落实情况,推动惠企政策兑现落实。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的改革,建好政务信息“一张网”和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便利福建”。 

  会议要求,要科学把握双碳工作节奏,组织实施好“碳达峰十大行动”,推动各项指标任务落细落实,抓紧推进相关实施方案和保障措施编制工作,加快完善我省“1+N”政策体系。要优化完善能耗双控政策,严格落实“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实施方案,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动态监测、分析研判。要着力培育发展绿色经济,稳妥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积极有序开展清洁能源项目和新型储能设施建设。

  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文洋作交流发言,委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谈了学习体会。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厅级领导,机关各处室和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