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给机关党员上对党忠诚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 2022-06-30 16:52

  “七一”前夕,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以《坚定理想信念 勇于担当作为 做对党绝对忠诚的好干部》为题,给委机关党员上了一堂“忠诚在心、岗位奉献”对党忠诚教育专题党课。

  孟芊主任与大家一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忠诚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和平时期对党忠诚“四个能不能”检验标准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强调指出省发改委是政治机关,必须牢记政治机关属性,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对党忠诚要求落实到方方面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

  一是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坚定历史自信,坚持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增强理论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二是必须胸怀“国之大者”,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作表率。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对保障粮食安全和能源安全、抓好疫情防控、推进高质量发展等“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提高“见微知著”的能力,观大势、观大局,谋长远、谋大局,抓落实、重实干。

  三是必须强化自我约束,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作表率。要带头遵守党章,自觉把党章作为根本的行为准则。锤炼政治品格,提高党性修养。严格监督执纪,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谨记“严是爱、宽是害”,敢抓敢管、常抓常管。

  四是必须增强组织观念,在自觉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上作表率。要坚持党和人民事业高于一切,始终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牢记党员身份,服从组织安排,正确看待名利得失和进退留转,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

  五是必须勇于干事担事,在履职尽责、岗位建功、争创一流业绩上作表率。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自觉提升干事担事本领,保持优良作风清正廉洁,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化推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把“两稳一保一防”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