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扩大)会
时间: 2022-06-29 15:55

  6月27日,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和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和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以及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福建省代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翔实记述习近平同志福建工作期间,胸怀全局、着眼长远、心系民生、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施政实践,全面生动呈现习近平同志的信仰追求、为民情怀、思维方法、品格风范和非凡业绩,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所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对于发展改革事业具有重要历史文献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图书作为重大学习任务,满怀深厚感情学,带着强烈责任学,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融会贯通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要学思践悟相结合,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全面推动国务院6方面33条和我省8方面48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生效,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努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十四五”生态省建设专项规划,培育壮大绿色经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要支持文旅经济发展,打造形成一批体现伟大长征精神的重要标志,保护利用重要自然文化遗产,加快建设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要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争创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推进儿童友好项目建设。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严格依法依规受理转送交办和办理信访事项,推动信访问题及时解决,全面排查处置涉稳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福建省代表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福建特色优势,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全力以赴扩投资、促消费、稳出口,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夯实民生保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抓好党建工作,突出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省直机关工委王勇同志到会指导省发改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委领导潘乙凡、林再生、王高辉作交流发言,委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谈了学习体会。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厅级领导,机关各处室和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