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孟芊主任赴三明调研
时间: 2022-06-27 16:19

  近日,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带队到三明市开展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生态新城,实地察看了三明市第一医院生态新城分院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市委党校等省重点项目,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孟芊主任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深化推广三明医改经验,着力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提升地市级区域医疗水平,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延伸下沉,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要进一步做实做细项目工作,加强科学谋划,加快项目实施,着力破解难点、堵点问题,加速推动项目提质增效,努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为全省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孟芊主任在考察万寿岩遗址保护相关工作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万寿岩遗址保护的重要批示精神,将保护历史文物作为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加大万寿岩遗址涉台文物保护力度,留住历史根脉,传承中华文明,让文化遗产世代传承、历久弥新。

  孟芊主任还先后到三元区莘口镇西际村、岩前镇岩前村和沙县俞邦村,看望慰问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省发改委驻村干部,实地调研乡村建设、河道治理、特色农业、产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等项目,深入了解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村民生产生活等有关情况,了解挂职干部的工作、生活和思想情况,充分肯定了驻村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成效,并勉励大家珍惜机会,真正俯下身、沉下心,摸清基层实情,深入研究分析并推动解决问题,在实践中、困难中磨砺意志、提升本领。

  三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国健,省发改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