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开展“两稳一保一防”调研服务之厦门组在行动
时间: 2022-06-23 10:41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的具体部署,省发改委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围绕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忠带队分2个小组赴厦门市各区开展“两稳一保一防”调研服务,深入一线调度服务,现场协调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跟踪重大政策落实情况,了解企业困难和诉求,推动国家和省一系统政策措施落地生效,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努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一、精心布局抓重点

  厦门组主动与当地联络员沟通衔接,第一时间召集组员讨论研究工作方案,梳理市、区反馈的项目问题,初步分析问题症结,形成调研方案,带着目标和方案直奔现场。

  二、强化协调保进度

  加强现场调度,重点协调服务厦门翔安新机场、厦门第二东通道工程、厦门东部燃气电厂、海辰新材料一期项目等21个项目。了解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夯实用海用地等要素保障,指导做好省部沟通衔接。后续及时召开专题协调会,减缓企业经营困难,确保重点项目按规划序时推进。

  三、统筹谋划促发展

  在认真做好现场调研服务的同时,主动做好与厦门相关部门的沟通,反馈调研发现问题,督促厦门抓好市直各部门98条配套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进一步稳定企业和社会的发展信心;发挥厦门招商引资优势,主动腾笼换鸟,实现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优化闽西南及厦漳泉都市圈产业分工布局,延伸区域产业链,带动区域经济共同发展。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