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开展“两稳一保一防”调研服务之平潭组在行动
时间: 2022-06-21 17:26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围绕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6月初以来省发改委党组持续组织开展“两稳一保一防”项目调研活动,由委领导带队分赴九市一区,深入一线调度服务,现场协调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跟踪重大政策落实情况,了解收集企业困难和诉求,推动国家和省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地生效,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努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省发改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再生指导督促服务组赴平潭开展“两稳一保一防”调研服务活动,要求服务组紧扣“三提三效”行动要求,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基层工作中的困难。服务组直奔平潭公铁大桥搭载水管等12个项目现场,协调推进项目建设,宣贯助企纾困政策,推动落实政策措施,深入了解企业诉求,助推企业发展。

  一、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强化项目实地调度

  提前梳理掌握项目情况,实地察看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及推进过程中的痛点难点,指出个别项目存在安全隐患,要求项目单位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同时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拨付项目进度款,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

  二、着力联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破题解难

  针对部分项目因工程性缺水影响进度的情况,服务组联动协调平潭北部自来水厂工程项目加快开工建设,争取尽早建成投用,在满足17.75万人用水需求的基础上,解决部分项目工程性缺水不足,同时建议集约节约利用土地以缓解用地矛盾。

  三、着力解读新出政策,确保政策落实落地

  同12家企业代表围绕惠企政策落地、企业诉求等方面进行交流,服务组为企业现场解读政策,鼓励企业用好、用足、用活各类惠企纾困政策,并收集汇总企业提出的关于解决资金紧张、人才流失等意见建议,为后续研究制定政策夯实基础。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