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开展“两稳一保一防”调研服务之三明组在行动
时间: 2022-06-17 15:55

  为全面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的具体部署,省发改委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围绕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委党组成员,省粮储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平带队赴三明开展“两稳一保一防”调度服务,深入一线调度服务,现场协调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跟踪重大政策落实情况,了解收集企业困难和诉求,推动国家和省里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地生效,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努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一、梳理项目,系统筹划

  本次调研涉及三元区、沙县、明溪、永安、宁化等11个县(市、区),时间紧,任务重,三明组提前梳理出未开工和进度较慢的53个项目,分3个小组共同推进,精心拟定调研计划提纲,确保目标明确、范围清晰、重点突出,力争各阶段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二、深入一线,精准调度

  各小组直赴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实际情况,剖析项目进度滞后原因和存在的问题,会同有关部门现场逐项协调解决困难,研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策方法。督促未开工项目单位加快完成用地、设计、招标等前期工作,明确项目推进计划,抓紧落实开工条件,尽快开工建设。针对闽德棉织造生产项目等2个重大签约项目系统反应未转段的问题,敦促地方政府详细了解各类系统分属及填报情况,做好系统填报的培训工作。

  三、助企纾困,抓好落实

  三明组与当地企业深入交流,了解、收集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及诉求,宣传解读国务院33条和我省48条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配套政策,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惠企政策措施,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和发展动力。调研组在尤溪县城南工业园调研进度滞后项目时,了解到园区内的富瑞热电联产项目投产过程中存在问题,主动前往该热电厂,现场协调市、县有关部门对业主反映的问题进行处理,帮助企业尽快实现投产。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