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开展“两稳一保一防”调研服务之福州组在行动
时间: 2022-06-16 16:39

  为全面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的具体部署,省发改委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围绕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委党组成员魏明镇带队分4个小组赴福州各县(市、区)开展“两稳一保一防”调研服务,深入一线调度服务,现场协调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跟踪重大政策落实情况,了解收集企业困难和诉求,推动国家和省里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地生效,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努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一、直奔一线促进度

  坚持一线工作法和问题导向,调研组抵达瑞芯微企业技术中心、三医一张网、信息化支撑疫情防控等项目现场,督促项目单位加快项目实施和资金到位进度,倒排计划、尽快拨付,确保补助资金不沉淀,现场协调解决福清市华南中学教学综合楼、连江县东湖中学迁建(一期)等6个项目资金到位问题,帮助协调推进福融新材料智慧产业园二期项目加快土地平整工期,推进闽清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和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加快前期工作。

  二、聚焦重点送服务

  用心用情倾听企业呼声,调研组向当地发改部门、项目业主深入了解应对疫情不利影响、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情况,以及相关政策兑现、面临的困难、政策诉求等,密切跟踪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实施情况,将现场收集的土地报批、立项核准、物流保障等诉求带回,及时开展项目清单梳理、问题总结分析,做好企业服务。

  三、不折不扣抓落实

  宣传国务院和我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以及一系列相关政策,指导企业用足用好留抵退税、员工社保缓交等助企纾困举措,提前做好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使各项措施尽快落地见效,让市场主体应享尽享快享,赢得发展新机遇,为确保二季度结果好、上半年“双过半”作出贡献。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