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开展“两稳一保一防”调研服务之宁德组在行动
时间: 2022-06-15 10:26

  为全面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的具体部署,省发改委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围绕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詹晨辉带队分3个小组赴宁德市各县(市、区)开展“两稳一保一防”调度服务,深入一线调度服务,现场协调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跟踪重大政策落实情况,了解收集企业困难和诉求,推动国家和省里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地生效,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努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一、强协调服务,促主导产业发展

  深入了解宁德市锂电新能源、不锈钢新材料、新能源汽车、铜材料四大主导产业的规划布局、发展现状和堵点难点。聚焦产业链条不够齐全、生产性服务业相对不足、要素资源日趋趋紧以及货运物流不够畅通等问题,协调指导地方强化要素资源统筹协调,做好物流保障服务,加快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优要素保障,推重点项目建设

  现场调度服务霞浦县下浒泊溪三级渔港项目、G237线宁东高速八都互通至衢宁铁路蕉城站段公路工程等48个项目,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查阅项目资料,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资金使用、存在困难等具体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问题10多个,督促地方解决问题20多个,夯实用地用林资金等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尽快形成实物工程量。

  三、督政策落实,强市场主体信心

  通过座谈会和现场走访,跟踪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的情况及相关重要政策对企业纾困解难的帮助效果,督促地方持续开展政策宣贯活动,提高政策知晓率、执行力、到达率,确保及时足额兑现政策红利,为市场主体减负担、增活力、添信心,巩固稳增长向好态势。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