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召开全省发改系统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
时间: 2022-06-09 17:09

  6月6日上午,省发改委召开全省发改系统视频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出席并讲话。

  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的具体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围绕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推动国家和省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努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孟芊主任围绕“形势、任务、政策、项目、调度、下沉、统筹”,对发改系统做好近期经济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保市场主体以保就业保民生;要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稳住全国经济大盘多作贡献;要扎实推动国务院6方面33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及我省48条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全面加快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推动项目应开尽开、能开尽开,力争在6月份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着力抓好稳就业稳物价工作,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做好下沉服务保障工作,采取精准务实举措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全面加大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力度;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抓好粮食能源安全,把粮库建好,把粮食储备好,把迎峰度夏保障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更加准确地理解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稳定经济职责,主动靠前、担当作为,深入基层、服务基层,把政策宣传好、措施落实好,切实把每一项任务、每一件工作落实到位,以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成效。

  会议通报了我省贯彻落实国家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情况。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潘乙凡、王高辉,委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省粮储局、经济信息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分管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发改委(局)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经发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综合、投资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处(科)负责人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