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时间: 2022-05-31 15:51

  近日,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6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岗位,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收获。

  会议强调,中心党组和各支部要着眼评估评审咨询事业长远发展和后继有人,关心关爱青年,热情服务青年,做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在工作学习上做好传、帮、带,为青年干部成长进步创造条件,为青年干部展示才能提供舞台,为青年干部实现人生价值搭建平台。省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评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福寿对青年干部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坚定信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国之大者”,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让青春在为伟大事业的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二要勤学善思。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沉心静气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工程咨询新技术新方法和新政策新规定,学习政治、经济、文化、科学、法律、生态等各方面知识,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身边同志学,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深化,不断丰富知识结构和知识储备,切实解决能力不足和本领恐慌,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工程咨询领域的行家里手、青年先锋。

  三要担当实干。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对福建提出的“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在“快”上下功夫,在“优”上出实招,在“实”上见成效,把“能快则快、又好又快”要求贯穿到项目评估评审和高质量发展研究全过程,优化工作流程,主动靠前服务,把好政府投资决策第一道关口,提高咨政建言能力,在服务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担当作为。

  四要修身立德。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强化自我约束,时刻检视自己,以道德为“高线”,以纪律为“底线”,经得往考验,挡得住诱惑,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保持清廉务实的政治品格,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6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项目一处钱丹: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和殷切期待,从领袖关怀中汲取力量,从时代大势中找准方向,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担当作为精神,提升自身能力本领,落实“三提三效”行动,努力做到提高效率走前头、主动出击求合力、课题研究创新路、攻坚克难增效益。

  项目二处吴长海: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关心、信任和希望,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锻炼过硬的业务功底,提高信息感知、协调沟通和表达能力,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干作风提高工作的效率、效能、效益。

  项目四处谢同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担当时代责任作为青春奋斗的永恒主题,把引领文明风尚作为青春奋斗的自觉追求,把锤炼过硬本领作为青春奋斗的重要基石,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在评估评审、智库建设、疫情防控等任务中展现青春风采,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

  项目二处苏笑星:要坚定信念、勇于担当、锤炼品格,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的评估评审服务提升项目的经济社会效益,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项目一处张丽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待,涵养“大我胸怀”、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练就斗争本领,强化“担当有我”、坚持“自我革命”,勤掸“思想尘”、常修“日新经”,在笃信笃行中锤炼青年品格,在实践锻炼中保持奋斗底色,在攻坚克难中实现人生价值。 

  财务处郑颖: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方法、找答案,沉下心来学习钻研,提高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老实做人,踏实干事,做到案无积卷,账目日清月结。不忘本色,保持警醒,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体现到日常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