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时间: 2022-05-30 17:47

  日前,省发改委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福寿主持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在福建挂职青年干部,省发改委机关、所属单位青年干部代表共11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感悟。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青年干部代表近百人参加座谈会。

  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三点体会。

  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关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殷切希望,锤炼政治品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讲规矩、守底线,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做一个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三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事业和共青团的重要指示,结合我委职能,深入实施青年发展规划,推动全省青年事业发展,加强发改系统团组织建设,努力搭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和建功立业的平台,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引领广大青年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赛道上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孟芊主任还在讲话中分析了省发改委青年干部优点和不足,并对青年干部提出期望。

  陈文生

  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策研究室国际经济处二级主任科员,挂职三明市建宁县里心镇上黎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也为我们做好挂职锻炼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和遵循,到福建挂职驻村以来的所见所闻所思:一是福建美,景美,闽山闽水物华新,日月四时皆不同;二是农村好,党的政策好,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就把农村发展和脱贫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提出了一系列政策,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三是责任重,人民群众有期盼。我将严格遵守国家发展改革委对挂职干部的各方面要求,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和发改部门的领导和帮助下,认真学习积极工作,为推动驻村工作取得新突破、三明实践迈出新步伐、福建发展实现新跨越,推进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赵  煌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生活质量处四级主任科员,挂职三明市沙县区夏茂镇俞邦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作为发展改革委系统的“新生力量”,我们背负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担,更应该时刻牢记共青团员“二十四字标准”,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真正深入基层一线,大胆创新、敢于斗争、不怕牺牲,切实推动发展改革工作紧盯痛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力争在现代化建设各条战线上勇立潮头,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革命先锋分子。一是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二是自觉强化本领能力。三是深入基层奉献青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变得更坚强,才能在发展改革事业中奋勇争先、担当尽责,成为一支政治过硬、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生力军,真正担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许英城

  省发改委直属机关团委书记,营商信用处一级主任科员

  作为发改青年团干,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是持续增强团的引领力,引导广大青年同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打造绝对忠诚、筋骨强健、敢战能胜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二是持续增强团的组织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保持奋进者姿态,做先锋、当闯将,以实际行动为建功新福建贡献发改力量。三是持续增强团的服务力,积极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持续办好湖东讲坛,帮助青年干部更好的成长,让广大青年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和关怀就在身边,成为党联系青年最牢固的桥梁纽带。

  黄飞虎      

  省直青联副主席,省经济信息中心经济预测处经济师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新时代青年提供了思想指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让我心潮澎湃、豪情满怀,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深情厚爱,倍感无比自豪、无上荣光,我从中深深感悟和体会到四种情怀:坚固政治情怀、坚实奋斗情怀、坚定改革情怀、坚守奉献情怀。我将以更加奋进的姿态躬身实践,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攻坚克难,以更加务实的作风争创一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一份满意的青春答卷,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陈海韬

  省粮储局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

  青年干部要主动做一名知心、用心、细心的青年干部。践行为民情怀,做一名深入群众的知心干部,要像当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一样,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解决好、落实好,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主动担当尽责,做一名能力过硬的用心干部,时时刻刻牢记党的嘱托,服从党的安排,只要组织有需要,无论去哪个岗位都要无条件服从。加强实践锻炼,做一名精益求精的细心干部,力求早想一步、深想一层、多做一点。

  刘  航

  省发改委能源综合处三级主任科员

  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令我无比振奋,对提升自我当好合格青年党员干部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对立足岗位推动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一要立志,树立远大理想。二要学习,掌握过硬本领。三要奋斗,积极担当作为。我们要继续发扬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积极开拓思路,在全力以赴做好能源供应保障工作的基础上,致力优化能源结构,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实可靠的能源保障。

  卢  楷

  省发改委环资处试用期干部

  有三点深刻感受:一是党和国家对青年成长成才有关注、有期待;二是新发展阶段下青年干事创业有机遇、有支持;三是对标发展改革工作要求青年干部有责任、有动力。我将进一步增强主动意识,保持本领恐慌,在研究规划政策、分析经济趋势、推进项目建设等方面下足功夫、提升业务能力,在理论学习和调研实践互促互进中,积极寻找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创新“亮点”,扫除服务绿色经济发展的思想“盲点”,讲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福建故事,努力以青春之我,奋进发展改革事业的生态文明新征程。 

  魏  骁

  省数字办综合处一级科员

  我深刻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一堂饱含期待的“思政课”,是一部语重心长的“劝诫书”,是一篇知行合一的“实践论”,有着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更饱含深情、满怀期待,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厚望,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决心做到:一是不忘初心,用信念引领青春航向;二是锐意进取,用担当彰显青春品格;三是实干笃行,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王智苑

  省数字经济发展促进中心高级工程师

  作为发改部门的青年干部,我们要树立起强烈的责任感和荣誉感,鼓实劲、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擦亮这块金招牌。一是“忠”字当头,擦亮政治坚定的“金字招牌”。二是“勤”字为要,擦亮善于学习的“金字招牌”。三是“新”字靠前,擦亮创新思维的“金字招牌”。四是“实”字着力,擦亮敢于担当的“金字招牌”。五是“廉”字到底,擦亮廉洁自律的“金字招牌”。在投身数字福建建设、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省数字经济的道路上,踏实工作,开拓进取,努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朱  晋

  省铁路建设发展中心四级主任科员

  年轻干部应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巧用“加减乘除”法,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一是善用“加法”促提升。二是勤用“减法”暖人心,拉近群众距离。三是活用“乘法”巧引路。四是“除”去歪风邪气,做到廉洁自律。做一名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年轻干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勤恳耕耘、不慕虚华,真正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张  晓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级主任科员

  青年党员干部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坚持实干笃行,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作为,才能不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树牢理想、坚定信念,忠于党。锤炼本领、增长才干,听党话。担当作为、实干笃行,跟党走。作为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担当有为的实干作风,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