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审改办)举办全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视频培训会
时间: 2022-05-24 15:21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国办〔2022〕2号)要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近日,省发改委(审改办)举办全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视频培训会。

  会议通报了国务院办公厅政府职能转变办公室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视频会议有关情况,围绕编制省、市、县三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及其实施规范进行培训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文洋做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明确的时间节点,今年年底前全面编制完成省市县三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依法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要全部纳入,构建形成全省统筹、分级负责、事项统一、权责清晰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体系;对清单内事项逐项编制完成行政许可实施规范,公布办事指南,程序要公开透明,清单之外一律不得违法实施行政许可,使企业群众形成明确预期。

  会议强调,要加强全链条全领域监管,对列入清单事项逐项明确监管主体、重点环节、监管规则和标准等,对直接涉及公共安全、公众健康以及潜在风险大的领域实行重点监管。要提升服务效能,在实施行政许可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好的政务服务。

  省直各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发改系统,各设区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厦门市行政审批管理局,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审批局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各地分会场参加培训。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