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严厉打击碳排放数据造假视频会议
时间: 2022-05-17 17:15

  5月13日下午,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省视频会议,按照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央近期召开的严厉打击碳排放数据造假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推进碳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省双碳办副主任,省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福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双碳办副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威通报碳市场数据造假有关问题。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和企业务必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碳排放数据造假的恶劣性质和严重危害,深刻汲取教训,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采取坚决果断措施,紧盯问题不放,一抓到底,坚决杜绝造假行为发生。

  会议指出,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同时又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工作任务。要坚定不移推进,坚持全国一盘棋,坚持先立后破,稳住存量,拓展增量,以保障能源安全和经济发展为底线,既不能搞“碳冲锋”,也不能搞运动式“减碳”。要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水平推动、高标准落实,加强统筹衔接和调度督促,确保本地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直面问题、严查严管,促进碳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发展。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统一规范的碳排放核算体系,以自查自纠为契机,加强碳数据行业管理,建立健全责任追究机制,持之以恒强化日常监管。

  省发改委、生态环境厅、国资委、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部分电力企业和碳核查机构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发改委、生态环境局、国资委、市场监管局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经济发展局、资源生态局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地方电力企业、核查机构代表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