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组织离退休党支部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时间: 2022-05-12 18:14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省发改委组织3个离退休党支部及离退休干部工作处支部联合学习研讨《意见》,深化对《意见》精神实质的理解和把握。

  大家一致认为,《意见》是党中央在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制定出台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体现了党中央对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的关心关怀。聚焦离退休干部进入新时代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使命,围绕强化政治引领、强化政治功能、强化管理监督、强化激励关怀、强化组织领导"五个方面",部署了13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是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政策依据和行动指南。

  离休支部党员表示,要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反复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意见》出台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更新思维理念,切实用《意见》精神指导和推动离退休支部党建工作。

  退休一支部党员表示,要按照《意见》要求抓实党建强引领,通过集体学习、专题辅导等形式,组织全委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意见》精神,激励引导我委老同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持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退休二支部党员表示,要以深入贯彻落实《意见》为契机,围绕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功能、管理监督、激励关怀、组织领导等五个方面,推动离退休党支部党建工作有序开展。

  省发改委将坚决贯彻落实《意见》,抓实抓细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