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提三效”在行动|省发改委开展二季度扩大有效投资专项调度服务活动之宁德组在行动
时间: 2022-05-08 17:09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季度经济会议精神,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确保二季度结果好、上半年“双过半”,省发改委在召开“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推进会后,即部署开展二季度扩大有效投资专项调度服务活动。持续深化委领导挂钩带队、分片包干、专班推进的全员抓项目促投资长效机制,组织委机关、所属单位和归口管理单位调度人员下沉一线,围绕扩大有效投资,实地查看资金安排、重大签约、集中开工等项目推进情况,了解各地稳投资下一步思路举措和“四网七体系”项目谋划储备、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政策落地等情况,帮助协调解决问题,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多形成实物工作量,确保全年投资增长后劲充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詹晨辉带队深入宁德一线,了解疫情对宁德经济社会产生的影响,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的困难,指导“四网七体系”项目谋划储备,鼓励抢回“失去的时间”,加快经济恢复发展。

  督政策兑现稳企业信心

  指导督促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用好精准推送、线上办理、免申即享等便利化措施,确保各项优惠政策直达企业、直达个人,实实在在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留住青山保住未来,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

  强协调服务推项目建设

  现场调度霞浦台湾水产品集散中心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寿宁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等项目,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堵点难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同时要求地方政府加大对项目建设资金使用情况监管力度,确保补助资金不沉淀,充分发挥资金正向激励作用,积极扩大有效投资。

  商项目谋划续发展后劲

  共商解决投资增长后劲不足的问题,深挖投资潜力,特别是围绕国家政策支持方向,聚焦“四网七体系”,结合区域功能和产业优势,再谋划、再储备、再招引一批支撑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